探索科技创新中心发展新思路 “创新北京”国际论坛(2017)在京举办

2017-12-08 20: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8日讯 12月7日至8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承办的“创新北京”国际论坛(2017)在京举行。来自中国、德国、以色列、加拿大、日本、新加坡、芬兰、匈牙利等国的200多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出席了论坛。

WB7B0308

图为“创新北京”国际论坛(2017)现场

此次论坛旨在通过搭建全球视野下的学术交流与分享平台,以“推动科创中心建设,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为核心,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创新共同体与开放合作”、“原始创新与高精尖经济结构”三大主题以及当前建设的成效、问题和难点进行深入探讨。

演讲嘉宾围绕各国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原始创新、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的最新理论、学术思想、相关实践,以及推进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加快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政策取向、模式路径等,开展深入探讨与沟通,探索促进科技创新中心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郭广生在会上表示,北京建设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支撑,是首都发展的新引擎,是北京创新发展的主要抓手。以“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很有意义。“创新北京”国际论坛已经举办了七届,今年是第八届,未来将把“创新北京”国际论坛作为一个固定的平台持续举办,将把这个论坛作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自加拿大亚太研究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清华大学等机构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在现场共同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献计献策,提出了富有创新性和启发性的思路和观点。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