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创新工作室亮相2017国际创博览会

2017-12-08 18:5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8日讯 8日上午,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在京开幕。中建二局共有7家单位参展。其中,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安建永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和北京新机场项目青年创新工作室集体亮相创博会。

据介绍,安建永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立足于中建二局首个地铁总承包施工项目——郑州地铁3号线项目。工作室由分公司高学历引进人才安建永博士为带头人,共有16人,其中博士后学历1人,研究生学历8人。本次博览会所带来的桩式墙施工工艺以施工受限少、稳定性高、止水效果好、工期短等特点,克服了施工现场周边建(构)筑物多,地上、地下环境复杂,施工场地狭小,车流量大、行人密集等困难,在地铁深基坑支护施工中具有明显优势。随着地铁建设工程的发展,桩式墙工法会得到广泛应用。

webwxgetmsgimg

图为安建永博士

北京新机场项目青年创新工作室以建成后全球最大机场——北京新机场项目为创新基地。工作室创造性地采用了项目青年员工+技术工人模式。本次博览会展示的早拆装配式铝模台车工艺具有绿色、安全、降本增效成果显著等特点,研究成果已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科技查新1项,工法1项,已获得全国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在国内综合管廊施工中具有很高的推广价值。

webwxgetmsgimg (5)

图为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北京新机场项目总工程师黄旭腾现场讲解

对于企业创新工作室建设,北京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春亭表示,近年来,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大力实施“梦想家园”计划,以学习套餐圆职工进步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分公司主要经营区域的各个在施项目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和“青年创新创效”活动,大力弘扬劳模工匠和创新精神,为企业开拓市场、塑造品牌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将持续3天,分为大国工匠展区、主要城市共青团展区、青年诚信行动合作伙伴展区、央企展区、“一带一路”展区、风投基金展区等。来自中国、德国、法国、瑞典、挪威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40多家机构参展,既有云计算、3D打印、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生物科技、石墨烯等炫酷的高科技产品,也有无人机、无人超市、智慧农业、智能养老、创新旅游等贴近百姓的好产品和新业态。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