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发明音乐会再次奏响 文艺舞台上的这些科技奇葩让人耳目一新

2017-12-11 10: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1日讯 12月7日,一场别出心裁的音乐会——2017《创新中国》首都科普发明音乐会在广西大厦奏响。

kjcq20171211001-6

这场时长近2小时的发明音乐会以“发明创新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节目中不仅有创意乐器这一科技硕果带来的视觉听觉盛宴,还增加了北京发明创新大赛获奖项目鲜为人知的精彩故事,从中窥视火箭、高铁、三元桥换梁中一线人员的发明创意,让观众体会到从生活点滴到“高大上”的国家项目,都闪烁着劳动者的智慧之光。

kjcq20171211001-6a

北京发明协会副理事长李静致辞,问候广大发明创新者

自2015年起,由北京市科委支持立项,北京发明协会主办发明音乐会,已成功举办两年。音乐会以发明创新乐器为主要表演载体,以歌舞琴诗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发明创新的奇妙,使发明音乐会这一新生品牌科普活动深受百姓喜爱,被誉为文艺舞台的科技奇葩,科技舞台的艺术盛宴。

本届发明音乐会由发明协会主办、北京市科委科学普及专项立项。音乐会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任杰和刘艳蕾主持,莅临的嘉宾有北京市科委副主任伍健民、北京发明协会副理事长李静和200位音乐爱好者、发明爱好者一起在现场欣赏了这场发明创新的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