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声超标 隆瑞三优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被罚款1万元

2017-12-11 11: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1日讯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环保局公布朝环保罚字[2017]747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隆瑞三优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北京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被罚款1万元。

朝环保罚字[2017]747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北京市朝阳区环保局于2017年5月19日对隆瑞三优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科荟路57号公交场站进行现场检查,并委托北京市朝阳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对该单位充电机箱变设备排放的噪音(昼间)进行了现场检测。根据5月22日出具的检测报告(朝环字[ND]第201705015号)的结果显示,该单位二层楼顶设备噪声报告值为66dB(A),超过《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限值55dB(A)。5月23日朝阳区环保局对该单位下达了限期噪声治理通知书(朝环保监察限字[2017S1007号]),责令该单位于6月13日前完成治理。7月11日,朝阳区环保局对该单位噪声治理情况进行了复查,并委托北京市朝阳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对该单位充电机箱变设备排放的噪音(昼间)进行了现场检测,根据7月12日出具的检测报告(朝环字[ND]第201707001号)的结果显示,该单位二层楼顶设备噪声报告值为58dB(A),超过《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上述行为违反了《北京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第十条第一款的规定。

北京市朝阳区环保局依据《北京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第三十六条的规定,对隆瑞三优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罚款1万元。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