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的外观或许只是好看 盘点不实用的科技产品

2017-12-11 13: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科技产品的发展,除了以智能为基础外,最大的前提就是解决人们的使用痛点,让用户使用更加方便,但是真实的发展并非这样,日常生活中或许我们也会接触到类似外观绚丽,但并没有什么实际用途的科技产品。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那些可称之为鸡肋的科技产品。

手机VR盒子

从头开始说的话,第一个就是手机 VR 盒子。手机 VR 盒子的开山之作莫过于谷歌 Cardboard,这款用纸糊的、简陋到甚至自己都可以动手做一个的“VR 设备”,最初其实只是为了推广 VR 而生,只是给大家过过瘾而已啊。

没想到 Cardboard 成为了至今仍是最火的“VR 设备”之一,加上其造价低廉,没有任何技术壁垒,纯粹就是个戴在头上的手机支架,引来了无数国产厂商的效仿,我国顿时充斥着各路廉价的 VR 盒子产品。一些做工烂、镜片也没有特殊设计的产品都能拿出来卖。

其实 VR 盒子还是解决了不少人的生理问题的,不过想要进一步拓展其应用场景就难于上青天了。无论手机屏幕的素质、视场角还是依赖手机加速器完成的镜头移动,都让 VR 盒子无法应用在电影、游戏等更高级的用途上。

如今,VR 资源的匮乏甚至让科技巨头带领的 VR 头显至今都无法全面普及,更何况伴随着头晕、延迟和模糊的 VR 盒子。现在 VR 盒子基本已经彻底沦落为看小电影的工具,而且是用两下进入贤者模式就抛弃的那种。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