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设计红星奖参评作品突破万件

2017-12-11 15:0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凌纪伟)12月9日,2017中国设计红星奖颁奖活动在京举行。从会上获悉,2017年参评数量创纪录地收到2313家企业的10044件产品,同比增长40%。

据悉,今年红星奖参评呈现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吸引中国中车、中国商飞等龙头企业、院所及跨国企业参与。二是科技创新成为显著标志,智能化产品大量涌现。三是科技文化融合创意频出。

今年参评作品近半数与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能家居等领域相关。高新技术、先进制造型企业的参评成为亮点,其中国家、地方两级高新技术企业占参评企业数量的22%。

今年北京获奖企业50余家,获奖产品70余项,分别占比21.6%和20.8%。北京参评企业中,37%的企业为高新技术企业,体现了北京显著的科技创新优势。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巡视员刘晖在颁奖致辞中表示,充分发挥设计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战略工具作用,推进北京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2006年在北京市科委的支持下设立的中国设计红星奖,十二年来累计吸引33个国家和地区的5700余家企业、近5万件产品参评,被誉为中国设计届的“奥斯卡”。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设计红星奖委员会主席朱焘表示,红星奖反映了中国设计正在推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不断展现出“中国创造”的自信与独特魅力,同时,也带动城市发展与民生改善。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