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未经定期检验压力容器 居然靓屋灯饰公司来广营分公司被处罚

2017-12-12 11: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2日讯 据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消息,近日北京市朝阳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出京(朝)质监罚字[2017]38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北京居然靓屋灯饰有限公司来广营分公司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条例,被罚款35000元。

京(朝)质监罚字[2017]38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7年10月13日,北京市朝阳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根据工作安排,对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西路55号北京居然靓屋灯饰有限公司来广营分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单位有三套空调制冷机组在用,其中6太压力容器未经定期检验处于承压状态在用。10月16日,该单位委托空调机组维护保养单位将压力容器内制冷剂导出回收,对压力容器进行泄压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该单位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压力容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条第三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对其处以35000元罚款。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