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iPhone X需求未达预期 不存在“超级周期”

2017-12-15 10:20 腾讯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苹果iPhone X手机从11月开始发售,到目前仍然无法实现现货购买。媒体一直有一种声音认为,发货等待时间太长,并无法证明到底是产品受到消费者热烈欢迎还是苹果和富士康集团产量不足,因为苹果一直没有公布权威销量数据。

日前,一位华尔街分析师表示,iPhone X的需求并未达到预期,苹果并不能够利用足够多的新技术,证明iPhone X的999美元物有所值。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美国投资银行Cowen的分析师奥科曼(Karl Ackerman)日前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目前看来,消费者更加青睐价格更便宜的iPhone型号,这表明苹果并没有能够在iPhone X提供足够多的新技术,让消费者接受999美元的高定价。

这位分析师表示,iPhone X上市之初,发货等待期大约为五到六个星期,目前已经缩短到了几天。

奥科曼表示:“一些投资人可能得出结论,认为iPhone X销售动能良好,但是我们越来越担心,iPhone X的需求低于原先的预期,因为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之前版本的手机型号。”

这位分析师表示,苹果今年发售的新手机表现“良好”,但是没有迹象证明将迎来一个“超级周期”。

奥科曼预测,在目前的四季度,苹果可能销售出7900万部手机(包括所有型号),比去年同期的7800万部小幅增长。

这样的数据对比,自然看不到任何的超级升级周期。去年苹果手机仍然是常规的小修小补升级,销售并未有奇迹。

奥科曼预测,明年一季度,苹果预计能够销售出5600万部手机,高于2016年的第一自然季度,但是远远低于2015年一季度高峰期的6100万部。

2015年1季度,苹果销售的是iPhone 6手机,这是苹果第一次模仿了韩国三星电子,推出了大屏手机,消费者踊跃购买,带来了一次名副其实的超级升级周期。

在iPhone X中,苹果提高了屏占比,取消了主屏键,淘汰了指纹识别,推出了三维人脸识别,另外推出了手机增强现实功能。不过,iPhone X定价高达999美元,创造了苹果新手机定价历史新纪录。

对于如此高的定价,部分科技媒体和华尔街分析师一直存在质疑。因为智能手机逐步走向雷同化,安卓手机的性价比越来越高,导致iPhone以及iOS在全世界的份额多年下滑,iPhone过高的定价将打击消费者的购买积极性。

苹果的手机产品策略发生了巨变,在推出新手机同时,苹果对于旧款进行了降价。在全球许多国家,去年推出的iPhone 7手机在降价之后获得了消费者热捧,销量超过了今年新推出的常规升级手机iPhone 8。iPhone 7价格仅为549美元,功能和iPhone 8并无太大差异。

之前路透社等媒体报道,由于价格过高,iPhone X在亚太等市场的销售到底如何,将值得怀疑。(综合/晨曦)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