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谭派京剧第七代嫡传惊艳《创意中国》 李国庆现场学艺笑爆全场

2017-12-18 09:0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18日讯 上周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和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共同指导,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北京电视台和大业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创投类大型综艺节目《创意中国》播出了第五期。

本期节目中,观众欣赏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传统京剧和现代流行音乐跨界融合的表演,谁能想到,京剧和嘻哈竟然能混搭出一曲燃爆全场的《定军山》,经典剧目《贵妃醉酒》与意大利名曲《Time to say goodbye》也能共同演绎一场欢聚别离。嘉宾方军甚至被表演传达出的情绪感染到流泪,感叹到“真正的艺术经得起PK,不会被时代淘汰。”

谭派第七代嫡传谭正岩谈“京剧传承使命”

这个以创新、跨界、融合为理念,打造时尚化、国际化、现代化京剧内容的项目是来自亮相文化的“时尚京剧”。虽然形式更加现代化,但“时尚京剧”本质仍是根植于京剧行业的深耕细作。同时,这种模式也可以在昆曲、越剧、黄梅戏、川剧、粤剧等其他戏曲领域进行复制,实现中华戏曲与现代传承的融合。

亮相文化集聚了许多京剧行业资历深厚的“名角”,出身梨园世家的“京剧老生”谭正岩就来到节目现场,并且和两位年轻嘻哈唱手为观众带来一曲令人惊艳的《定军山》。作为谭派京剧第七代嫡传,谭正岩说:“从记事儿时候起,我就知道传承京剧是我的历史使命。”他的一番话,不禁让全场都感受到中国文化传承的厚重感和使命感。

李国庆、方军、马丁现场学艺 引王潮歌爆笑

对于这样一个以“传承京剧、彰显中国文化自信”为目标的项目,本期三位嘉宾——当当集团CEO、联合创始人李国庆,著名导演王潮歌,新鼎明影视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军——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李国庆和方军还在现场向“亮相十三绝”中的两位艺术家学艺。李国庆体验了武丑基本功“矮子功夫”,即蹲着身子踮脚走路;主持人马丁和两位嘉宾更是集体掐着兰花指,学习京剧唱腔《霸王别姬》中虞姬的念白。台上三位男士学得不亦乐乎、自我陶醉,台下王潮歌看得捂嘴大笑。

一场将京剧经典曲目《贵妃醉酒》同意大利名曲《Time to saygoodbye》相融合的表演《当东方遇到西方》,让全场观众切身体会了“音乐不分国界”的真谛,更感受到中国传统京剧的动人力量。王潮歌导演更是激动离席来到舞台,同“时尚京剧”创始人站在一起、为她打call,并表示“每一个肯为中华文明的迈进出力的人都值得敬重。”此时此刻,她们的身份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节目播出后,网友们也对这种别出心裁的形式大声叫好。

@畏缩宁静怒吼:挺喜欢时尚京剧的,他让我可以停留几分钟把京剧听完。第一次让我觉得京剧不是只有我爸爸那个年龄的人才能听的

@爱旅行的番茄味的酱油君:亮相文化用这种跨界融合创新的形式助力国粹京剧传承下去,这绝对是中国文化发展的方向

下期节目还会有哪些精彩文创项目亮相舞台,又会是哪三位名人大咖担任文创专家?敬请关注本周日21:10北京卫视《创意中国》。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g0519lkf9a7.html】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