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收官

2017-12-18 11: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8日讯 12月17日,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以下简称大赛)在北京市石景山区举行。16支来自文化、娱乐、科研、教育、培训、医疗、航天等应用领域的虚拟现实企业和团队经历3个月的筛选和比拼,经过激励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九名。进入决赛的十六名企业均有机会进入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

webwxgetmsgimg (2)

图为决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大赛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原则,旨在搭建虚拟现实产业共享平台,建立健全虚拟现实标准体系,凝聚社会力量支持虚拟现实领域中小企业和团队创新创业。

中国电子报社总编辑、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胡春民指出,当前我国已经把虚拟现实定位为超前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举办此次大赛是为了搭建支持中小企业和创业团队发展平台,旨在为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创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作为国内虚拟现实领域最大的行业组织,致力于帮助行业健全内容评价标准体系,并在积极筹办2018年世界VR产业大会。

石景山区副区长周西松欢迎多方人才集聚石景山,在石景山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虚拟现实创新中心,推动中关村乃至全国虚拟现实产业快速发展,用工匠精神去创新和超越,抢占全球虚拟现实产业制高点。

webwxgetmsgimg (3)

图为决赛现场

据介绍,2016年以来,石景山区围绕首都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定位,充分发挥中关村示范区的产业基础、前沿技术优势和石景山区文化创意产业先发优势,紧抓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机遇,联合中关村管委会共同发布了《关于促进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产业专项政策,该措施是北京市首个促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政策。一年多来,随着促进虚拟现实产业政策的发布,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的落户,在业内造成了巨大的反响,一批批像枭龙科技、梦想人、暴风魔镜这样的优秀VR/AR科技公司来到石景山寻找发展的空间,为区域产业创投新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截至目前,已有61家虚拟现实行业的优秀企业正式落户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

未来,中关村管委会和石景山区将充分整合全球虚拟现实行业资源,发挥政策优势,大力吸引和培育一批龙头企业、高端专业人才团队和研究机构集聚发展,鼓励在虚拟现实产业园建立运营总部、研发中心;通过搭建沉浸式交互动漫文化部重点实验室创新实验室、面向VR多终端的数字娱乐体验平台、虚拟现实教育培训基地等技术平台,推动虚拟现实产业在技术创新、内容制作、成果应用方面的高端融合发展;将设立以虚拟现实产业为重要方向的科技成果转化子基金,重点关注虚拟现实产业相关项目转化落地,抢占世界尖端科技产业的前沿和技术创新制高点;产业园计划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在各行业领域的创新应用,包括电子商务、数字娱乐、教育培训、体育休闲、建筑规划、旅游会展、医疗健康、工业制造、国防军事等领域。

 

据悉,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是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下,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国科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

 

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北京赛区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关村科技园区石景山园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石景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北京市石景山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众创空间联盟、中关村京企云梯科技创新联盟、中关村创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协办。

 

附:首届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晋级名单

名次

企业/团队名称

一等奖

北京众绘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二等奖

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

北京耐德佳显示技术有限公司

二等奖

北京触幻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

北京德火新媒体技术有限公司

三等奖

南京谱射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

狒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优胜奖

河北中科恒运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优胜奖

北京猫眼视觉科技有限公司

优胜奖

视车科技

优胜奖

集智宏宇(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优胜奖

北京都是科技有限公司

优胜奖

北京视境技术有限公司

优胜奖

北京基因互动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优胜奖

北京锐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优胜奖

山东奥斯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