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京东投资唯品会 三方互动或引发电商格局新变革

2017-12-19 08:55 长江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日,腾讯控股、京东集团和唯品会共同宣布,三者达成最终协议,腾讯和京东将在交易交割时以现金形式向唯品会投资总计约8.63亿美元。知名科技电商自媒体人宗宁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三方互动,估计会引发电商格局新的变革。

在签订股权认购协议的同时,腾讯和京东分别与唯品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腾讯将在其微信钱包界面给予唯品会入口。京东也将会在其手机APP主界面和微信购物一级入口主界面接入唯品会,帮助唯品会在京东渠道上达成一定的交易额目标。

对于此次合作,京东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本次合作将进一步加快京东进军女性消费者市场的步伐,并进一步扩大时尚业务的广度和深度。

唯品会相关负责人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腾讯将通过完善的生态体系为唯品会提供流量和内容支持,唯品会也将帮助腾讯提升电商变现的能力。另外,京东将在品牌联盟合作、流量联盟合作等各方面也会寻求共赢合作。”

同时,唯品会也有自己的优势。唯品会的共同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沈亚称,“唯品会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的电商平台运营,进一步加强我们在时尚穿戴类(包括服装、鞋、包和饰品等)和美妆类等品类的领先地位。”

知名科技电商自媒体人宗宁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唯品会在穿戴,服装,美妆,母婴等方面的优势,会弥补京东这方面的不足,京东会为唯品会提供流量入口,腾讯也会提供流量支持,三方互动,估计会引发电商格局新的变革。”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柳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