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表示2030年机械硬盘容量可达到100TB

2017-12-19 15:15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大家都看衰机械硬盘的时候,固态硬盘市场逆市涨价,以往能够买到256GB的钱,现在只能买到120GB左右的固态硬盘,这给机械硬盘以喘息的机会。现在机械硬盘在容量方面一路狂奔,甚至以及发布了高达14TB的机械硬盘。

作为机械硬盘的大厂,希捷在机械硬盘的容量方面也是频频发力。据希捷首席技术官介绍,热辅助磁记录存储技术(HAMR)已经接近了商用了。

希捷表示2030年机械硬盘容量将达到100TB

这项技术能够极大提高机械硬盘的容量密度,从而让机械硬盘的容量实现翻倍。依照希捷的计划,明年将会出现16TB机械硬盘,2019年会将容量提升至20TB以上,2013年会将容量提升至40TB以上,2030年更是实现100TB的机械硬盘容量。

100TB已经非常大了,那么12年以后的固态硬盘,容量会是多少呢?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