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学能训练营” 爱智康锻造学习能力提升的阶梯

2017-12-19 14:30 凤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伴随着国内消费升级和新中产力量的崛起,中国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和孩子综合能力培养的需求明显提升。在近日举办的ACE素质教育行业峰会上,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表示,人工智能是推动素质教育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如何让优质教育资源触达更多人,是教育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图为: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分享对素质教育的探索与思考

有中国教育专家指出,素质教育下的学习应是以培养学生的终身学习能力为主,尤其对于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都离不开学习能力的培养,着力提升学生学习能力更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主题。国内外心理与教育学研究表示,在教育的过程中,应以学习能力的培养为主要目标,即通过激发孩子对于学习的兴趣,训练孩子的记忆力、想象力、思维能力。

近年来,随着学习能力训练概念的普及,诸多家长已逐渐意识到能力训练的重要性,如何科学构建孩子各项能力成为家庭教育的重中之重。在此背景下,好未来旗下爱智康青少年成长与发展研究中心的专业老师们潜心三年,研发出一套完整的分类训练体系,推出针对小学生的“学习能力训练课程”,旨在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奠定“终生学习”的基础。该课程目前针对小学低年级(1-3年级)及高年级(4-6年级)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设计出两套课程供家长选择,从学生学习最重要、最基本的视觉、听觉和动觉能力入手,以专注力课程为主线,并在此基础上训练孩子的记忆力、想象力、思维力。目前,此课程正在报名中。

图为:由爱智康青少年成长与发展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学能训练课理论模型

“通过与孩子一同进行系统有效的行为训练辅导,进而提高孩子的各项学习能力。”爱智康“学习能力训练课程”教研负责人张建芬表示,当决定孩子行为的核心能力系统得到正确的构建后,孩子厌学、溜号、孤僻、主动性差、记忆力不好、专注力不够等一系列的表象问题将会得到明显的改善。

在刚刚结束的GES未来教育大会上,好未来总裁白云峰分享了好未来对学生“受益一生的能力”的思考——未来学生应具备六大能力:阅读能力、沟通能力、探索能力、抽象性思维、创造性思维和思辨性思维。“悉心培养学生‘受益一生的能力’,帮助每一个孩子成长为拥有健康人格与关键能力的人才,是好未来过去践行、当下坚守、未来期待实现的目标与心愿。”白云峰表示。爱智康作为好未来旗下的高端教育品牌,也在不断地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教育科技优化自身的教学模式,为学生量身定制个性化解决方案,希望通过学习能力的培养,帮助学生构建完整的知识图谱,真正做到‘激发兴趣,培养习惯,塑造品格’,让学生真切地看到自己的进步。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