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北京中外企业人力资源协会牛浬杰:“雇主品牌”的10年变迁

2017-12-19 15:28 千龙网

12月14日,58集团“2017年中国雇主品牌盛典”颁奖礼在京举办。HRA北京中外企业人力资源协会秘书长牛浬杰作为颁奖嘉宾,在活动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时表示,从10年前开始,企业开始重视“雇主品牌”这件事情,开始做这方面的工作。发展到今天,“雇主品牌”在很多企业已经比较体系化、规模化,以及和公司内部人力资源管理也形成了高度结合。

 “雇主品牌盛典”对行业的意义

人力资源行业在中国经历了大概30多年的成长和发展,我们很多时候可能更多是把它看作企业里日常的工作,而并没有把它和整个社会的进步,以及时代发展结合起来。所以,我觉得58集团举办这样一个盛会,是把人力资源管理话题,尤其是“雇主品牌”这样非常前沿、对企业有实际意义的事情,和整个时代进步做了很好的结合,不再局限于只把它看成日常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内容,而是更多从品牌、从时代发展、从人才发展等方面做了一个非常高效的融合。

雇主品牌”的变迁

我在2000年刚踏入人力资源行业的时候,有幸和中华英才网有过联系和接触。后来大概做了将近10年招聘工作,一直和中华英才网在工作上有非常多的联系,从校园招聘,包括日常网络招聘,包括后来提到“雇主品牌”相关工作都有很多接触。

从10年前开始,尤其是很多比较有规模的企业,开始重视“雇主品牌”这件事情,开始做这方面的工作。发展到今天,“雇主品牌”在很多企业已经比较体系化、规模化,以及和公司内部人力资源管理也形成了高度结合。目前这样的状态,是非常好的发展态势。而且从今天58集团的这次盛会也能看到,现在很多企业对“雇主品牌”工作的重视和投入已经从10年前仅限于一些比较大型的知名企业,发展到现在很多中小企业,包括创业型公司,都开始重视这个话题。不仅仅把“雇主品牌”作为一个简单的校园招聘,或者在网上发发广告和招聘职位这么简单的日常工作形式,而是把它作为和企业形象、产品品牌高度融合的工作。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