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董事长梁建章上任新浪独董

2017-12-20 08:19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美国时间12月18日,新浪宣布公司董事会任命携程董事长梁建章为独立董事。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表示:“我们对梁建章能加入新浪董事会,出任独立董事感到兴奋。在中国高速发展的互联网领域中,他拥有丰富的商业运作和创新经验,以及深厚的技术背景。我们希望通过这项人事任命,能助益我们企业的发展。”梁建章也表示:“我希望在与新浪董事会和管理层的合作中,推动公司的发展和成长迈入新的阶段。”

据了解,梁建章作为携程联合创始人,在互联网领域持续发力。他此前曾任美国Oracle公司中国咨询总监,自2003年8月起担任携程公司董事长,同时在2000-2006年1月,以及2013年3月-2016年11月担任携程首席执行官。随后,2016年11月16日,梁建章辞去携程CEO,担任执行董事会主席,专注于公司的创新、国际化、技术、投资和战略联盟。

2015年5月,携程战略性收购艺龙37.6%股份,10月,又宣布合并去哪儿网,此后,去哪儿网原创始人、CEO庄辰超发布内部邮件宣布正式离开去哪儿。在合并两家企业后,携程在在线旅游市场一直稳坐头把交椅。就在前不久,携程还公布了去哪儿网新帅陈刚。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携程为了创新大胆启用年轻高管。此次梁建章被新浪任命为独董一事,再度引发业界关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关子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