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2017年全国十大车主&司机揭晓

2017-12-20 17: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20日讯  20日,滴滴的车主盛宴——2017年“滴滴出行全国十大车主&司机”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10位来自北京、广东、江苏、四川、安徽、陕西、河南等地的车主&司机获得这一荣耀;与此同时,诚信服务、仁义助人、分享大使等6个单项奖也授予了14位车主&司机。这24位获奖者,既有服务于滴滴平台的出租车司机、代驾司机,也有专车车主、优享车主、快车车主、顺风车车主,还有豪华车司务员。

这是滴滴连续第二年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树立行业标杆,让车主&司机群体受到更多的关注和尊重,生活得更有尊严。颁奖典礼上,滴滴还宣布启动“小桔医保”健康保障计划,与车主&司机及其家人共担保障成本,提升健康体验。同时,滴滴去年成立的司机互助基金已拨款超过100万元,共救助滴滴车主及其家属共119人,覆盖专车、快车、代驾等业务线。

敬业、热心、正能量  24位优秀车主&司机受表彰

据调研显示,从2016年6月到2017年6月,在滴滴平台获得过收入的司机或车主,总数超过2100万人,相当于2016年全国第三产业就业人员的6.2%。其中,有393.1万人是来自去产能行业的职工,178.8万人是复员、转业军人,并且有137万人来自零就业家庭。可以说,滴滴平台为社会提供了就业缓冲带,也让车主&司机群体受到关注。

今年,滴滴自5月中旬正式启动评选以来,收到了来自全国超过5万份报名申请,经过150天逐级筛选,评出了最后的十大车主&司机及单项奖。

做过26年村支书的吕家元是合肥一个普通的滴滴快车车主,他热心善良观察入微,一句话救了轻生乘客一条命。今年4月,他发现乘客下车后跳湖,跟着跳入湖里,挣扎中一句“你要是出事了,你爸妈怎么办?”挽救了乘客的生命,还成功劝说乘客返回大学继续求学。

优享车主张红、陈波,快车车主经万林、李红,专车车主桂承芳、张毅波等人是敬业的典型。张红曾在深圳漂泊多年,拉摩的,开货车,搬过十多次家。成为滴滴车主后工作更有干劲了,买了房子,有了稳定的家。他相信用心做一件事,那就一定能成。来自长沙的快车车主陈波是一名退伍军人,成功转型没多久就被评为“滴滴出行快车百强模范”。他不断总结服务经验,保持星级5星,服务分97分以上。

成都专车车主桂承芳是十大司机&车主里唯一的女获奖者。她连续数月获成都滴滴专车车主服务分第一名,在车主圈内小有名气,平时热心帮助车主解决问题,分享接单经验。获得单项奖“专业为先”的南京快车车主李红则长期保持星级5星、服务分100分的骄人战绩。她还是一名车队长,带领的车队成绩在所属租赁公司名列前茅。同时,李红还借鉴网约车预约模式经营起了理疗店,是一名“铁娘子”。

滴滴希望赋能车主&司机,让他们向乘客传递更多温暖。苏州快车车主李晓龙,做公益30年,捐款捐物累计价值300多万;西安专车车主张毅波,在开车之于走进希望小学,慰问留守老人,每年高考义务送考;哈尔滨出租车司机王玉庆捡到20万现金主动归还,路遇爆炸重伤者无偿救助,雪夜碰到产妇捐赠钱物;北京的顺风车车主齐文倩不仅帮助过新晋职场妈妈走出低潮期,更是把一对新人回老家举行婚礼的千里之行,变成了顺风蜜月行……他们,都体现了滴滴车主&司机的正能量。

颁奖现场还公布了滴滴全国十大合作伙伴,北京市银山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市丽新出租汽车公司、广州市明信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上海林其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等十位伙伴获此殊荣。

关心车主健康 滴滴明年启动“小桔医保”健康保障计划

同时,滴滴还在现场公布了多项车主&司机关怀及激励措施。其中,滴滴计划为车主、司机打造全方位健康保障计划“小桔医保”,在2018年先期投入2亿元。该计划包括为车主及其家人提供个性化、低门槛的健康升级保障,分担司机保障成本;在理赔流程、就诊服务、健康档案等方面,利用数据化技术为司机打造“绿色通道”;在预防方面,为车主、司机提供健康相关的咨询、引导,在日常中引导更健康的生活习惯。

据介绍,小桔医保计划创新的部分是将原本较高额的费用彻底碎片化,拆解到每一次的接单。加入计划的车主每接一单,即进行一次小额度的投入,保障额度就会相应地增加一分,持续累加。这份保障涵盖了门诊、住院和重大疾病,能够在不同环境之下,帮助缓解家庭压力。

滴滴提供的数据显示,小桔医保计划自今年9月登陆滴滴出行APP以来,获得了车主&司机群体的欢迎,已有超过50万个家庭加入,有的家庭保额已经快速累积到50万元,60%的用户保额已经超过七万元,80%以上的车主愿意向其他人推荐。

除了个性化的定制保障,滴滴还将推出数据驱动的智能健康管理服务,以方便车主&司机通过线上快速报案,千元以下的理赔将快速得到赔付。未来随着服务体系的升级,滴滴还将对车主&司机健康档案进行智能管理,关键时刻开通就诊的绿色通道,让看病、治病、报销流程更简单。

在颁奖活动现场披露的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1月“滴滴司机互助基金”共救助滴滴车主及其家属共119人,覆盖专车、快车、代驾等业务线,总拨款超过100万元。“滴滴敢扶专项公益计划”,共授予427位滴滴司机“滴滴敢扶公益榜样”称号,并予以奖励,授奖司机覆盖全平台各业务线。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