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通武廊协同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办 20家企业展开激烈角逐

2017-12-21 11: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21日讯 日前,2017通武廊协同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举办。企业组和创意组各有10家入选企业展开激烈角逐,由业内知名专家、投资人、创业导师等组成的专业评审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AI类项目“EmoKit海妖情感计算引擎”和艺术类项目“艺术合伙人”凭借在总决赛中的出色表现分别折桂。本次大赛的冠亚季军和创客之星都将获得由政府提供的各项补贴、相关政策扶持、资源支持以及获奖奖金。此外,“拼豆夜宵”、“IKING工业级智能无人机”、“人工鼓膜”与投资方举行了现场签约,获投总额4442万元。

据了解,2017通武廊协同创新创业大赛于2017年8月31日正式开始,共收到报名项目771个,主要来自创业者自主报名,以及中关村、通州、武清、廊坊四地科委和部分众创空间的推荐。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雷晓宁、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李霞为一等奖获奖企业颁奖

据介绍,此次参赛的“EmoKit海妖情感计算引擎”是近年少见的创业涉猎领域,其主要解决的问题是情绪的识别、优化和表达,定位于人工情感的云计算中心和云服务平台,可以说是人工智能的核心基础设施之一。在参赛之前,该项目就已经拿下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CHIEF全球创业大赛”中国区第一名、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Startup 最佳创新奖”、工信部和全国科协全国移动互联网创业大赛“特等奖”等多项荣誉,目前已有2000万用户。

“艺术合伙人”是来自清华大学创业团队的项目,定位于艺术家电商生态系统,公司以艺术品为媒介,签约海外优秀艺术家数百位,通过电子化商业平台运作,让千里之外的优秀艺术品直达寻常百姓家,并将独有的艺术IP融入到手机壳、时尚服装、马克杯等周边衍生产品中。

创客之星颁奖现场

“IKING工业级智能无人机”、“拼豆夜宵”、“人工鼓膜”等项目也备受关注,这次虽未能摘得冠军,但仍然被投资人看好,并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其中,“拼豆夜宵”获小马蜂创投600万投资、“IKING工业级智能无人机”获得博看资本1200万元投资、 “人工鼓膜”更是因其全球唯一的耳膜修复技术获得国泰君安力鼎高达2642万元的投资。

多个参赛团队表示,本次大赛的先天基因决定了赛事对通武廊地区的创业者就具备了强大的吸引力,整个赛事组织得力,公平公正,配套齐全,竞赛环节有创新,参赛项目都很有竞争力,对自身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通过本次大赛,也对通州得天独厚的双创政策优势有了充分的了解,未来将考虑将项目落户通州,以获得更好的发展。

据悉,本次大赛由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通州区委组织部、通州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市武清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河北省廊坊市科技局、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州区台湖镇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承办,北京市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和天使街(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旨在集聚京津冀三地优势资源,优化通武廊地区创业环境,吸引高端创业人才和项目,打造创新创业综合服务生态平台,从而激发地区经济活力,促进通武廊一体化发展。大赛的主题是“协同共享 创新未来”,重点挖掘和孵化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文创等新兴领域创新创业型人才及项目。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