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聊大龄单身女性伪装成功人士骗千万元

2017-12-22 08:1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男子通过网聊结识大龄单身女性,一边用她们的钱挥霍,一边包装自己为家境富足的成功人士继续骗其他人,直到骗来的钱不够日常花销,资金亏空,玩失踪暴露骗局。近日,西城警方快速侦破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郭某某抓获归案。郭某某曾登报征婚骗取女性钱财被判13年,2012年假释出狱后重操旧业。目前警方已核实被骗事主5名,涉案金额近1200万元。

借200余万元男友“消失”

近日,西城分局陶然亭派出所接事主李女士报案称,2016年5月以来,郭某某以谈恋爱结婚为名骗取信任,先后骗取其200余万元现金,后失去联系。

陶然亭派出所打击办案队经调查取证查明,2016年4月,李女士通过微信认识嫌疑人郭某某(男,54岁,北京人),随后郭某某开始追求李女士,二人逐步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2016年6月,郭某某以要马上交付购房尾款为由,向李女士借款180万元;2016年8月以装修所购住房需用钱为由向李女士借款42万元。随后,郭某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还款并疏远与李女士的关系。2017年9月,郭某某拒接李女士的电话,后手机关机,下落不明。觉察自己被骗,李女士向警方报案。

嫌疑人骗女性曾被判13年

民警查明,郭某某并未使用借款购房或装修,而是用于挥霍及消费,最近他在昌平区某别墅区租住了一套住房。民警随即开展蹲守,成功将郭某某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郭某某自2002年以来,通过报纸、杂志等媒体刊登征婚广告,与多名单身女性保持恋爱关系,过程中以做生意周转资金为名,骗取12名事主100余万元,郭某某于2004年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2012年假释出狱。

出狱后郭某某不思悔改,重操旧业,2015年以来,通过微信、QQ等交友软件,先后与多名大龄女性“谈恋爱”,在骗取对方信任后,谎称做生意周转资金或者购买住房需要提前支付全款等,要求对方抵押房产、车辆或个人信用贷款。

骗钱挥霍并包装自己骗他人

据郭某某交代,其骗取的钱,一方面用来偿还自己在银行贷款利息,另一方面通过购买豪华轿车、奢侈品、租住高档住房,将自己包装成“成功人士”,继续欺骗更多单身女性。2017年9月,郭某某因骗取的钱财无法支付日常高额消费,资金出现巨额亏空,加之多名“女友”向其追要欠款,郭某某便更换手机号故意躲避,不再与她们联系,骗局败露。

目前,郭某某已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警方已核实被骗事主5名,涉案金额近1200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匡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