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系全面接手乐视网

2017-12-22 08:1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最初陪同孙宏斌走进乐视的融创系高管刘淑青昨天在公司内部被确认已接手乐视网CEO职务,而一周前她刚刚出任乐视网总经理。至此,来自融创方面的孙宏斌、刘淑青已经分别担任了乐视网的董事长和总经理、CEO、法定代表人。

融创系高管刘淑青任乐视网CEO

乐视网是昨天在公司内部宣布这一任命的,任命文件称此举是为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体系管理架构,促进公司各项经营工作更好开展。刘淑青将根据新乐视总体业务发展战略需求,进行相应战略的提出、明确。规划和总体管理,确保快速推进新乐视战略的达成。

从刘淑青的履历来看,她一直聚焦于财务和风控,曾担任天津融创财务经理,后来出任融创中国财务管理中心内控总监。从2010年11月至今,她一直任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风险管控中心高级总经理。而自从今年初孙宏斌接盘乐视网后,刘淑青一直与孙宏斌共同出现在有关乐视的场合,并且进入乐视网董事会。此前她一直被认为是孙宏斌派到乐视的“财务大管家”,而从目前的新职务来看,她已经成为乐视网的“总管家”。

乐视香港公司申请清盘

昨天有香港媒体传出消息,乐视香港子公司已经向高等法院申请自动清盘,并将于明年2月21日提讯。在清盘之后,乐视香港也计划将旗下面向香港地区的英超版权进行转让。

乐视是2015年正式进入香港市场的,当时也是乐视势头正健的时候,当时在香港成立了以体育业务为主体的LeSports HK,当时还拿下了英超和NBA等赛事在香港的独家转播权。据知情人士表示,随着此次乐视香港申请清盘,其在香港的英超转播权恐怕也将面临转手。乐视的体育业务在此轮乐视资金链危机中成为重灾区,之前的大手笔投入还未来得及收益就已经面临退出。今年中期,乐视香港分公司曾对外宣称其业务不受内地乐视的变故影响而稳定民心。但没过半年,其已经进入清盘流程。

乐视网下月将被调出深交所成份股指数

另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在深交所已经停牌半年多还没有复牌迹象的乐视网,下月起将被调整出深交所多项成份股指数。根据深交所发布的最新信息显示,根据指数编制规则,深交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决定从2018年第一个交易日对深证成指、深证1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中小创新等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乐视网被调出深证成指、深证100指数及创业板指数样本股。

创业板指数是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核心指数之一,由最具代表性的100家创业板上市企业股票组成。而乐视网昔日的确算得上是创业板股票的“领头羊”,曾是带动创业板指数一路上扬的重要推手。乐视网曾是创业板指第一大权重股,直到目前其在创业板指数里公司权重依然排名第三,权重超过3%,仅次于温氏股份和东方财富。不过,从明年开始,包括乐视网在内的3只样本股被调出。

此外,早在今年10月份,交易所已将乐视网从融资融券标的股票名单中剔除。数据显示,当前乐视网融资融券余额有32.9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32.97亿元,融券余额115.58万元。有分析人士指出,与乐视网股票复牌后股票投资者面临股价暴跌带来的风险不同,乐视网两融投资者很可能将面临平仓风险。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张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