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二手商品交易领域 京东正式发布“拍拍二手”品牌

2017-12-22 11: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22日讯 21日,京东正式发布“拍拍二手”品牌,称将以平台化的运营思路,整合回收、检测、再加工、销售等逆向供应链资源,将京东的联盟生态拓展到二手商品交易领域。

据介绍,拍拍二手已经覆盖奢侈品、乐器、手机、电脑、数码、服饰、图书等高中低共计115个品类,吸纳超过150个商家入驻,还与多家知名品牌联动合作。

京东集团副总裁、3C文旅事业部总裁胡胜利表示,拍拍二手是继京东之家后,京东3C文旅事业部推出来的第二个重大创新项目,是京东商业模式的深化延伸。作为京东孵化的品质二手交易平台,拍拍二手立足于打造一片竹林式的无界连接、共生共赢的二手平台生态,将为用户建立一个最值得信赖的二手交易平台。

据了解,拍拍二手在二手交易方面落实了多项改善措施,在正品保障、极速物流、售后服务等方面也有着天生优势;并获得了京东大数据、金融等方面的支持,打通了同京东之间2.66亿活跃用户的数据库。

此外,拍拍二手打造了完整的逆向供应链,深耕于商品获取、逆向物流、检测分级以及再加工四大关键环节,为二手市场升级零售基础设施。在检测分级环节,拍拍二手制定了严格的检测分级标准,推动二手商品从非标准化走向标准化。

拍拍二手目前已经拥有包含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沈阳,西安在内的7个拍拍二手仓,拥有9家专业认证及合作检测机构、45个已注册的企业标准、团体标准及行业标准,标准覆盖品类达252个。

同时,拍拍二手还为用户提供了二手交易的多项保障,例如高效的上门回收物流、自动估值体系、溯源系统、实名认证体制、完善的服务体系等多项基础能力。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