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家用新风机行业标准明年年底发布

2017-12-25 08: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家用新风机行业标准明年年底发布

参与制定家用新风系统行业标准的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日前透露,我国“家用新风机”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已经正式启动,预计将于2018年底对外发布。

近年来频发的雾霾天气和室内装修污染,使室内空气净化设备销量大增。但由于相关行业标准的缺失,许多新风产品良莠不齐,既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影响了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尽快出台家用新风系统的行业标准,成为引导行业良性发展的迫切要求。

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室内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张晓介绍,近年来,国内新风系统市场快速增长,市场上越来越多的行业企业投入新风净化一体机研发工作,中国空气净化行业正由空气净化器主导的1.0时代,跨入空气净化器和新风融合发展的2.0时代。

张晓说,传统单一的新风系统,对重度雾霾的净化效果有限,尤其在一些空气质量较差的地区,无法满足消费者对清洁空气的需求。将新风机和空气净化器整合为一体的新风系统,兼具高净化效能和更新室内空气功能,能较大幅度提高空气净化效果,有望成为行业发展的新风口。

张晓以金道圣最新推出的新风一体机净化系统为例说,这套系统一改当前市场上管道式新风系统复杂的安装方式、较低的净化能效,可以实现新风功能和净化功能的智能切换。张晓说,单纯的新风系统滤网维护成本较高,新风净化技术融为一体后,新风机负责提供氧气,净化器则负责过滤空气中的PM2.5,不仅净化能效得到有效提升,产品维护成本也将大大降低。

张晓说,“家用新风机”行业标准在现有行业标准基础上创新部分核心内容,最终整合出来的内容包含能效、寿命、噪声、卫生、换热、智能、安装等各方面的参数,做到一份行业标准全面评价一个产品,从而改善由于没有统一标准而屡见不鲜的行业乱象。文/新华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新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