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持续加码无人零售 每日优鲜获5亿美元融资

2017-12-26 08:49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资本 持续加码无人零售 每日优鲜获5亿美元融资

在资本的推动下无人货架热度持续攀升。每日优鲜合伙人许晓辉在日前举办的“第三届A20新农业盛典”上称,每日优鲜将完成新一轮融资,所获资金将用于无人货架“便利购”业务的发展,且适用于更多场景的无人零售项目“智能盒子”将在明年一季度面世。有消息人士称,此次投资方是行业内的知名投融资机构,融资规模将在5亿美元左右。据悉,这是每日优鲜自9月宣布完成C+轮融资后,第二次宣布对无人货架的注资计划。

5亿美元融资,这是每日优鲜自创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融资,也是每日优鲜今年以来的第三笔融资。统计数据显示,成立三年来,每日优鲜总融资额已经超过10亿美元。今年7月,每日优鲜宣布已经在一线城市实现整体盈利,7月营收达到2.8亿元,并开始建立“城市分选中心+社区前置仓”的极速达冷链物流体系,实现两小时内交付。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融资后,也是每日优鲜今年第二次强调将加码无人货架业务。今年9月,在宣布完成2.3亿美元的C+轮融资时,每日优鲜创始人兼CEO徐正曾表示,将对便利购项目投资3亿元,并将团队规模扩大至500人,铺设10万个网店。许晓辉称,待便利购融资消息发布后,无人货架市场的格局将基本确定。

据悉,便利购是每日优鲜今年6月开始落地的项目,主要由常温货架、冷藏柜和冷冻柜3部分组成。对于频频加码无人货架的举措,每日优鲜表示,“每日生鲜便利购对应的是线下的场景,完成线下流量回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无人货架概念火热的原因在于,线上引流成本越来越高,线下引流成本反而较低,所以线上电商纷纷进军线下,拓展新的流量来源。 (记者 吴文治 曲英杰)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