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年注销19张第三方支付牌照

2017-12-26 09:1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行今年注销19张第三方支付牌照】

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和普及,央行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监管和处罚力度也明显加强。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央行共开出94张第三方支付罚单,罚款总额近2500万元,远高于去年。截至目前,央行共计注销了24张第三方支付牌照,其中有19张是在今年注销的。

评:严监管之年。

【乐视汽车全员大会确认融资到位】

昨日有报道称,乐视汽车中国在12月22日召开了一次全员大会。会上,乐视汽车公司COO高景深确认了美国FF融资到位的消息,并表示资金已陆续到账。他还表示,FF将实施中美双主场战略,乐视汽车员工将成为FF中国的员工。此前有消息称,FF投资方是泰国国家石油公司。

评:这回是真的了?

【日本自动售货机能微信支付了】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饮料企业伊藤园与开发智能手机相关服务的NEOS共同开发出面向访日中国游客、可用智能手机支付的自动售货机。该自动售货机可使用“微信支付”付款,力争2018年夏季之前在日本设置100台,目前已经在成田国际机场附近的住宿设施设置了该新型自动售货机。

评: 中国支付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