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市企业诚信创建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2017-12-26 10: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26日讯 据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官网消息,12月22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召开了2017年北京市企业诚信创建活动总结大会。各创建协会商会负责人、创建企业代表和信用服务机构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经信委、首都精神文明办、市工商局、市地税局、市旅游委等部门业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经信委副主任毛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7年我市企业诚信创建活动工作情况,部署了明年工作任务,发布了《北京市诚信企业创建活动管理办法》,并向506家“2017年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颁发了奖牌证书。会上,北京同仁堂、首汽汽修、东华软件和北京汽修行业协会还分别介绍了诚信创建工作经验。 

毛东军副主任指出,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特别提出要推进诚信建设,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信用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提高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希望各行业协会商会和各相关企业积极参与到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来,积极参与到诚信创建工作中来,共建共享诚实守信、文明和谐的“信用北京”。

2013年以来,在市经信委、首都精神文明办、市工商局、市地税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在各相关行业协会商会和相关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企业自愿申报、第三方征信、诚信评价、协会商会审核、专家组综合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已累计评定出2050家“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通过开展诚信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诚信意识,营造了守法经营和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