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闲鱼游进蚂蚁森林 转让旧家电减碳9千克惊呆网友

2017-12-26 15:15 TechWeb.com.cn

12月26日,在闲鱼信用速卖处理闲置商品,可以在蚂蚁森林领取绿色能量了。而且,对应的能 量值相当高,以处置一台闲置电视为例,其对应的绿色能量高达9.7千克,相当于连续两个月,每天走路1万步。

根据闲鱼信用速卖服务页面的介绍,已于12月25日接入蚂蚁森林。通过信用速卖卖出闲置手机、笔记本电脑、大家电、数码相机,在交易成功24小时后,即可在支付宝蚂蚁森林领取相应的绿色能量。

经过北京环境交易所测算,用户转让一台闲置大家电,相当于减少了9763克碳排放。同时,处理闲置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减少的碳排放也不遑多让,分别达631克、987克和2286克。

超高的绿色能量引起众多网友纷纷关注,惊呼处理闲置成为改写蚂蚁森林排名的最好办法。

此前,蚂蚁森林绿色能量最高的是生活缴费,每笔可达262克,走路1万步则在164克左右。用闲鱼处置一台旧电视,相当于37笔水电煤缴费,或是连续两个月,每天走路1万步。

以种植一棵梭梭树为例,需要17.9千克能量,只要转让两件旧家电即可达成目标。相对而言,如果是步行,则需要连续109天,每天走路1万步。以1万步约合7公里计算,相当于步行了763公里,几乎等于从北京走到了郑州。

闲置电器如果废弃,可能面临拆解、粉碎、分选等处置环节。转让个人二手物品,减少了废弃物处理,也减少了新产品生产数量,是环保型社会提倡的绿色生活方式。根据北京环境交易所的测算数据,三年来,闲鱼仅3C电器商品的转让利用,减少的碳排放就近1亿kg,而这只占闲鱼交易的10%。按蚂蚁森林17.9kg可以种植一棵梭梭树计算,相当于种植500多万棵梭梭树。

闲鱼12月19日宣布信用速卖服务正式上线,芝麻信用分超过600的用户,在线估价下单后可享受先收钱、后发货,物品由收购方包邮上门取货。信用分低于600的用户,仍然可以按正常流程秒速成交,钱款按正常流程到账。

信用速卖接入了回收宝、估吗、有得卖、有闲有品、爱回收、乐人乐器等数十个专业回收机构,支持手机、3C数码、住宅家具/办公家具、大家电、乐器五类物品的快速回收,未来服装、美妆、图书、奢侈品等也将陆续接入服务。

截至2017年8月底,蚂蚁森林用户超过2.3亿,累计减排122万吨,累计在内蒙古阿拉善和鄂尔多斯、甘肃武威等地区种植真树1025万棵,种植总面积超过16万亩。闲鱼的加入将让森林更加广袤,闲鱼拥有超过2亿用户,其中90后用户达52%。

闲鱼正在向着无闲置社会进军。闲鱼总经理谌伟业此前表示,无闲置社会是闲置资源通过重新配置,得到充分利用的社会。为此,闲鱼将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推进建设闲置行业标准和价值链,促进社会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作者:TechWeb.com.cn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