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如何面对都市不安全感 知乎“城事迷宫”跨年展有答案

2017-12-26 08:35 千龙网

即将过去的 2017年,丧文化流行,佛系 90后被调侃,肥胖、孤独、中年危机带来的不安情绪在青年群体蔓延。无数个不安的个体在城市中前行,而在年终岁末,他们也应该有一次和 2017年的告别仪式。

2017年 12月 22日起,知乎联合北京朝阳大悦城悦界空间,用一场主题为“城事迷宫”的跨年展,直击孤独、中年危机等人群的不安内心。伴随着 17种和不安有关的创意展品一同呈现的,还有知乎用户为“不安”写下的答案。

image.png

image.png

“城事迷宫”一经推出,旋即引发都市青年共鸣,短时间内引爆线上线下。依靠精准的话题选择以及极具知乎特色的内容输出,“城事迷宫”在线上线下吸引了海量关注,并得到了网易新闻、航班管家、Blued等多个品牌的联合发声推荐。截止 2017年12月 25日,已超过 5000人到场体验。而在微博上,#城事迷宫#话题阅读量短时间已经突破 1000万。

image.png

为什么是“城事迷宫”?

在知食堂、不知道诊所等知乎快闪活动刷爆朋友圈后,知乎为什么要做一场有关“不安”的展览?

作为中文互联网最大的知识平台,知乎一直以帮助用户发现更大的世界为品牌主张。近年来,“逃离”、“不安”、“丧”等热词逐渐流行,背后折射的是当代社会人对于安全感的缺失。知乎希望借助展览的形式,用这一领域的优质讨论帮助大家从另一个角度去理解生活与困惑,从中找到对抗“不安”的方式,收获更多对这个世界的笃定。

image.png

在“城事迷宫”现场的迷宫墙上,你会看到 17种代表性的“不安全感”提问,在提问之下,则是知乎用户给出的“答案”,这些答案的形式很多样,一本知乎电子书,一段知乎 Live音频。知乎对这些答案进行了实体化展示,观众可以在现场更真实地体验来自知乎的“答案”。

image.png

比如关于中年危机,在知乎上,中年危机相关话题有超过 500万阅读量,不少人关注“30岁奋斗晚不晚?”、“什么是新时代的中年危机?”等问题。而关于孤独,“孤独到底是什么?”、“为什么有人喜欢孤独?”等类似话题在知乎有超过千万的阅读量。这次展览将带给观众这些问题的真实回答,让你发现中年生活,一个人也有很多方式可以活得更漂亮。

此外,还有关于爱、关于父母等多种“不安全感”的展示.......这些都将让城市中奔波的人们,有机会停下来审视“不安”,感受知乎这个话题下关于知识的真实温度与情感。

“城事迷宫”背后的品牌策略

一直以来,知乎“专业”的品牌形象都非常深入人心。而随着知乎从知识社区向知识平台的转化,知乎从原本外人眼中的“小众社区”转型为大众化的知识平台。在此过程中,知乎正在逐步向用户展示自己“有趣、多元”的另一面。

此次的“城事迷宫”,就是将知乎“专业、有趣、多元”的品牌形象以场景化的方式展现。通过展览,将知识包装成实体化的内容输出,让知识变得生动、真实,看得见摸得着,从而给大家带来一场关于知识的沉浸式体验。

知乎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消除人们心中对知识存在的刻板印象。知识是什么?在知乎上,互联网时代的知识早已不再是书本,也不仅仅存在于老师、专家的口中。知识的定义发生了变化:凡是对大家有用、有价值的信息,都可以被称之为知识。

知乎当下要做的事,正是用场景化的方式,实现对于知识的重新定义,通过一系列创意营销活动,让知识以跨界、生动、流行的方式传播,也让知乎更好地向用户展现“有趣多元”的另一面。在帮助用户“发现更大的世界”的同时,将自身知识平台形象植入人心,实现“知识连接一切”的品牌使命。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