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移动前CEO阿木加盟联想

2017-12-27 09:10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6日,有消息称,联想集团已发布内部邮件,乐视移动前CEO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阿木)加盟联想,担任联想中国区战略与业务拓展副总裁。随后,联想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据悉,阿木将负责联想中国区战略规划、战略管理及实施,并依据战略推进新业务布局与拓展,寻找新的战略联盟及合作。联想中国区战略运营及供应链原副总裁李欣将专注在运营及供应链管理,并主导推进中国区数字化运营体系建设。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称,联想新战略的落地以及业务方向布局拓展,都需要组织的变革,使组织更加外视、更加多元、更勇于创新、更具创业精神。相信凭借阿木对互联网行业的理解以及系统性的全局化战略思维,一定会更好地提升联想的战略能力,加速联想新业务的布局,助力联想中国的战略转型。

阿木曾是乐视移动的掌门人,他在今年4月被乐视控股正式任命为乐视移动CEO,取代了离职的冯幸。此后,阿木便全面负责乐视移动整体的日常经营及团队管理,直接向贾跃亭汇报。

乐视移动是乐视手机业务的运营主体。去年11月,乐视手机业务被曝拖欠供应商巨额款项,直接引发了乐视的资金链危机。阿木接手乐视移动后,负担起了手机业务债务问题,包括乐视大厦上演的供应商讨薪事件,也由阿木负责处理。但4个月后,在今年8月24日的一场乐视内部会议上,阿木宣布辞任。

此后,阿木还曾受命出任贾跃亭控制的另一家酷派集团的执行董事,直至今年11月随同贾跃亭一并退出乐视董事会。阿木可谓是贾跃亭阵营的老将,也是成就乐视生态的重要人物,他先后在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等乐视系公司担任过要职。据报道,在乐视扩张的那段日子里,乐视最初的“生态化反”与“七大子生态”等宣传理念都是阿木提出的。(记者 石飞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石飞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