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发布“i维权”App 公开招募消费维权志愿者

2017-12-27 15: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27日讯 12月26日,由中国消费者协会组织开发的“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志愿者管理和服务平台”(软件通用名称“i维权”)正式对外发布。

据中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消协组织有数万名消费维权志愿者,他们在各级消费组织依法履行对商品和服务社会监督职责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发挥更好地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的作用,方便更多有志于消费维权事业的消费者积极参与消协组织活动,中消协组织开发了“i维权”App。

据介绍,“i维权”App目前已开发完成安卓系统版和IOS系统版两个版本,具备“新闻资讯”“监督”“问卷”“社区”等功能,志愿者既可以应邀直接参与消协组织开展的有关活动,也可以通过平台主动向消协组织反映商品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提出意见建议,为消协组织依法履职提供参考依据。

即日起,中消协诚挚邀请消费者成为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志愿者。社会各界人士经当地消协组织登记备案后,通过“i维权”在线注册,可以成为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志愿者。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