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用户起诉摩拜要求索赔 称骑车时刹车断裂致受伤

2017-12-28 11: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28日讯 据海淀法院网消息,某共享单车用户称,其在骑乘摩拜单车时,刹车断裂摔倒在地。其多次联系摩拜公司赔偿医药费未果,故将摩拜公司诉至法院,要求摩拜公司赔偿事故受伤的医药费、误工费等合计3768.68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QQ图片201712281118101

海淀法院网网页截图

原告诉称,2017年7月10日,他本人正常使用摩拜单车骑行,由于摩拜单车刹车突然断裂导致其扑摔倒地,其膝盖、胳膊多处磕伤,并使路边行人受伤。随后,其拨打摩拜官方客服电话说明情况,得到的答复是,每位摩拜用户有一份意外保险,可先去正规医院治疗,治疗费用由摩拜公司报销。但是,该用户治疗结束后再次联系摩拜,却被告知要自己联系保险公司,而保险公司答复必须先由摩拜公司报销,经反复与摩拜、保险方面沟通,双方均互相推脱。直至起诉时,用户一直未等到摩拜公司的处理意见答复。原告认为,摩拜没有做到定期维护检查车辆,导致刹车老化失灵引发事故,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