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Lisa源代码修复完成:预计2018年开源

2017-12-29 08:46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8日消息,计算机历史博物馆日前宣布,Lisa的源代码已经被恢复,目前苹果自己正在对其进行审核,若审核通过,计划在2018年对外开源。

计算机历史博物馆负责软件的馆长艾尔·科索表示,Lisa的操作系统以及程序代码都已经完成恢复。苹果在完成对代码的审核之后,计算机历史博物馆将会在2018年向外界开源。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即将开源的代码,并不是第三方机构所提供的,而是苹果亲自参与,而且所提供的是完整代码。

Apple Lisa-1 电脑在技术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作为一款面向企业的机器,它是第一台带有图形鼠标控制的用户界面的个人电脑。不仅如此,它还引入了重叠窗口和下拉菜单等特性。

苹果在1983年发布了Lisa电脑,这款耗时3年打造而成的产品是苹果两位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的心血结晶。

Lisa当时的售价为1万美元。在经历通货膨胀的那段时间,这台电脑的价格达到了2.5万美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张金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