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iPhone质量问题汇总:竟有这么多“门”(2)

2018-01-01 00:04 泡泡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Phone 6弯曲门

iPhone 6是2014年苹果推出的手机,在设计上可以说与前代有了颠覆性的变化,这一设计也一直沿用到了今年的iPhone 8上。在性能上采用了64位的苹果A8芯片,即使放到现在性能上也很不错了。这已是一款很“长寿”的手机,发布三年依然还有32GB的“新款”可以在官方渠道买到。

历代iPhone质量问题汇总:竟有这么多“门”

不过在发布之后,iPhone 6就陷到了弯曲门当中。很多人发现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在穿牛仔裤的时候很容易弯曲,甚至有人试验过徒手就能将手机掰弯。记得当时还有新闻称有熊孩子去Apple store掰手机玩。后来有脑洞大开的国外大神设计了一款能够将弯曲了的iPhone 6修复水平的设备。在之后推出的iPhone 6s上,苹果采用了强度更高的7000系铝合金来改善这一问题。

iPhone 6s氧化门

iPhone 6s采用了与iPhone 6一样的外观设计,不仔细看根本分不清是哪款。不过在性能上iPhone 6s提升明显,尤其是加入了3D Touch功能让手机的交互有了新玩法。

历代iPhone质量问题汇总:竟有这么多“门”

前边我们讲到了,为了改善iPhone会弯曲的问题,苹果选用了硬度更高的7000铝替换了之前的6000铝。不过这又带来了一个新的问题,7000系铝合金抗氧化能力比较差,如果环境比较潮湿的话,非常容易出现氧化的问题。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上也吐槽了自己的手机“满身麻子”相当不好看。要解决这一问题要么在使用过程中小心谨慎,要么在氧化之后去换壳。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