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跨年直播盛典(2018)举行 公布九大榜单

2018-01-02 14: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2日讯 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跨年直播盛典(2018)于2017年12月31日晚在中国传媒大学4K演播大厅举行,并进行逾4小时不间断现场直播。

5_副本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胡正荣致辞

据悉,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跨年直播盛典是国内唯一跨年举办的中国文化产业学术盛会,也是国内首场采用全网直播方式实时共享的学术文化盛典,是第一次跨媒体各界“网红”共同参与并联袂直播的文化盛典。此次“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跨年直播盛典”以“新时代的文化力量”为主题,十六所高校文化产业研究单位发起“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九大榜单,内容涵盖年度文化影响力城市、大运河文化带特色项目、年度文化产业园区、年度文化魅力小镇、年度传统工艺振兴项目、年度网络文学作家、前沿文化科技产品、年度文化人物、年度文化热词等多个领域,从九大行业评点2017年度文化产业领域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杰出代表,全方位阐释2017中国文化创造和文化力量。经过两个月的征集报名、网上投票、专家评选等严格的评审程序之后,九大榜单于跨年直播盛典当晚揭晓。

55_副本

直播盛典现场

盛典总策划人,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学部长,文化部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主任范周教授表示,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跨年直播盛典致力于内容的有料、有用、有趣,十余所高校的主办共建,协同创新,用独立的学术思考和知识分享来盘点文化,是一年一度对文化发展面貌和气象的一次全面观察,用解锁文化产业的产学研合作与智库建设的新方法。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胡正荣,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绪范,瞭望周刊总编辑姬斌,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秘书长邓清,千龙网副总编辑李孟鹏等嘉宾出席了本次盛典。

附:九大榜单获奖名单

榜单1:2017中国年度文化影响力城市

评选标准

面向全国,遴选出2017年在城市发展中能够根植本地文化特色,营造城市友好开放文化氛围,文化带动城市发展作用明显,具有多元丰富文化特色的代表性城市。具体标准为:文化积淀,城市文化积淀深厚,历史文脉源远流长,引领城市在发展过程中,坚守文化信仰,传播中国价值;文化生态,城市文化生态环境良好,产业链条构筑完善,不断以“改革创新”作为发展核心,弘扬中国精神;文化品格:城市文化品格极具包容性,接轨国际,搭建中外优秀文化交流的桥梁,提高认同度,凝聚中国力量。

获奖名单

北京市朝阳区、天津市河西区、重庆市南岸区、杭州市、南京市、昆明市、延安市、三门峡市、曲阜市、敦煌市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