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收购小蓝单车消息曝光

2018-01-03 09:16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看似格局已定的共享单车暗潮汹涌。1月2日下午消息,业界风传滴滴已签署对小蓝单车的收购协议,并在已投资ofo的情况下,试图运营自己的共享单车品牌,虽然对此滴滴未予置评,但有知情人士表示,滴滴确实有做共享单车的打算。业界认为,在摩拜ofo已胜出的淘汰赛阶段,滴滴入局共享单车或使现有格局松动。

曾经是共享单车第三名的小蓝单车在2017年后半年出现退押金难问题,2017年11月,小蓝单车CEO李刚发出内部信,小蓝单车与拜客出行达成战略合作,由拜客出行全权代理小蓝单车未来的运营,押金用户将免费使用小蓝单车,另外小蓝单车也将与拜客出行一同增加调度,让更多的小蓝单车与用户见面,不过小蓝单车的运营权归属始终未被提及。

此前,小蓝单车被曝与摩拜以及某上市公司的基金有并购或投资的交易打算,业界还有消息称,永安行将收购小蓝单车,并已向小蓝单车打款1000万元,不过最后永安行选择与哈罗单车合并运营。如果滴滴收购小蓝单车属实,将是小蓝单车发生运营困难之后的重要转折点。

事实上,在与小蓝单车传出绯闻前,滴滴已对ofo投入了资金和资源支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