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须给投资者一个交代

2018-01-04 08:53 经济参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报道,2018年1月2日,贾跃亭在微博上回应北京证监局,其妻甘薇、其兄贾跃民将全权代理股东权利和负责资产处置事项,并再度承诺“会尽责到底”。此前的2017年12月29日,深交所称,经查明,贾跃亭、贾跃芳违反了2014年12月6日做出的借款承诺,对其给予公开谴责处分。

有网民称,乐视网从停牌到停摆已有数月,乐视网与贾跃亭的命运结局,仍取决于监管当局的调查取证。贾跃亭如此回应,意在为自己赢得时间。不过,不管背负多么大的梦想,贾跃亭都必须面对现实,尊重法律,妥善处理债务问题,给投资者一个交代。

网民“钱童心”提出,虽然刚创业时的贾跃亭可能真的怀有“初心”,并不是一开始就想做一出庞氏骗局。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结局并不美好的创业故事,伴随着扑朔迷离的金钱关系,从“梦想”走到了“骗局”。而如今,当巨浪灭顶之际,贾跃亭又身处何方?

网民“公眼观察”认为,一次次神话破灭的贾跃亭,仍然在编织着新的神话,撩拨着那些仍不甘心的投资者。如果一个人的梦想,需要牺牲十几万投资者的身家利益,用无数个谎言编织,突破法律底线、无视证券监管部门的责令,这样的梦想即便最终成功了,又有什么值得羡慕?奉劝贾跃亭真诚面对自己的投资者、真诚面对现实。

网民“秦朔”认为,乐视遭遇危机后,一些人开始说贾跃亭一开始就是骗子,是恶人。个人觉得还是要回归到正常的商业逻辑,按照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则,该担的责任要担当,但不要搞诛心之论。我们寄希望于他真正觉醒,将信誉看作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才有可能真正挽回自己。

网民“陶凤”称,既然资金一直捉襟见肘,为什么贾跃亭的“摊子”反而越铺越大,而且速度这么快、步子这么猛、调子这么高。谁纵容了贾跃亭和乐视狂飙突进,在今天看来,这是一个比追责贾跃亭本人更值得深思的话题。(记者 陈伟 整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