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电量焦虑 技术进步可消除此现象

2018-01-04 09:4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智能手机功能不断增加,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似乎越来越离不开它。看到手机低电量提示,即电量低于20%,有些人甚至出现紧张、焦虑情绪。韩国LG公司一项调查率先提出“低电量焦虑”这一现象。英国一项最新调查则显示,低电量焦虑似乎愈演愈烈。

英国通信运营商O2调查了2000人,结果显示,调查对象中,近25%承认自己每天为电池电量的问题焦虑;近一半人表示自己受低电量焦虑困扰超过5年;40%的人外出时会携带至少一个充电宝;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表示,最担心的事就是手机被偷。英国《每日邮报》称,以英国95%以上的成年人至少拥有一部手机计算,英国现在至少有1550万人每天承受着低电量焦虑的困扰。

不过,未来学家伊恩·皮尔逊说,随着技术进步,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人们每周只需为手机充一次电,又或者可以将体温、肢体动作等转换为电能,低电量焦虑也将随之消失。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