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芝麻信用回应支付宝年度账单默认勾选:愚蠢至极 已调整

2018-01-04 10:01 快科技

来源标题:芝麻信用回应支付宝年度账单默认勾选:愚蠢至极 已调整

昨天,大家欲拒还迎的支付宝个人年账单正式发布,其中有关信用免押内容引起一些争议。

在支付宝年账单开头,有一处“同意《芝麻服务协议》”的按钮,默认是选中的,这样大家查看账单时会看到过去一年的芝麻信用状况,主要是免押金骑行单车、信用住酒店等等。

芝麻信用回应支付宝年度账单默认勾选:愚蠢至极 已调整

不过尴尬的事情来了,这一定程度上有泄漏隐私的风险,甚至危害家庭和谐,比如有网友哭诉道:自己每次开完房的订单都会删除,但在年账单里却看得一清二楚,都不知道回家如何交代。

对此,芝麻信用官方微博昨晚连夜进行了回应,称自己的初衷没错但用了非常傻X的方式,愚蠢至极。目前已经取消默认勾选。

此外,如果并不想在年账单里展示自己的信用免押内容,可以在“支付宝客户端-芝麻信用-信用管理-授权管理”中找到“支付宝”这个选项,然后取消这个授权。

芝麻信用同时强调,用户信息的获取、沉淀、使用和分享,都会在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做到用户知情和同意,做到不过度采集,更绝不会滥用数据。

芝麻信用回应支付宝年度账单默认勾选:愚蠢至极 已调整

芝麻信用回应支付宝年度账单默认勾选:愚蠢至极 已调整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