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卷入安全漏洞漩涡 回应:正在修复相关问题

2018-01-05 09:1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电脑芯片巨头英特尔最近站上了风口浪尖,被曝芯片存在重大安全漏洞。对此英特尔昨日回应称,正修复相关问题,但是否认这是英特尔独有的缺陷。

最近有安全研究人员在英特尔芯片中发现两个关键漏洞,攻击者可以利用漏洞从APP运行内存中窃取数据。还有说法甚至称,1995年之后的每一个系统几乎都会受到漏洞的影响,包括计算机和手机。一时间舆论哗然。

对此,英特尔承认漏洞确实存在。但英特尔认为,这些攻击没有可能损坏、修改或删除数据。该公司还澄清说,对于一般的计算机用户来说影响并不显著,而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轻。

最近的报道还称,这些破坏是由“漏洞”或“缺陷”造成的,并且是英特尔产品所独有的。英特尔否认了这种说法,称许多类型的计算设备(有来自许多不同供应商的处理器和操作系统)都容易受到类似攻击。

英特尔已开始提供软件和固件更新来抵御这些破坏。英特尔与其他供应商计划在下周公布更多的软件和固件更新。英特尔建议电脑用户与操作系统供应商或系统制造商联系,并尽快使用任何可用的更新。

英特尔CEO科再奇表示,谷歌是第一家向英特尔发出漏洞警告的公司,谷歌随后会发布完整的报告,目前,受影响的各家已经行动起来。幸运的是,目前还没有用户被攻击。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尚未收到任何关于利用该漏洞攻击用户的消息。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焦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