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微信“跳一跳”外挂代玩很危险

2018-01-05 11:01 华西都市报

来源标题:微信“跳一跳”外挂代玩很危险

手按屏幕,它就弓腰蓄力,松手就翻转跳跃,从一个盒子跳到另一个盒子。近日,一款小游戏“跳一跳”魔性般风靡不少人的朋友圈,有人玩耍得分不过20分,有人得分却数百上千。天府早报记者调查发现,某网络购物平台上甚至出现了多家售卖外挂的网店,有店家声称,花几元钱就可以让你的棋子一直跳下去,永占朋友圈鳌头。记者实验发现,花6元钱买来的小程序,真的可以让你几分钟就打到800多分。

大半个小时,玩出朋友圈第一名

正在四川师范大学读大二的王宁(化名),在其朋友圈以444分排名第一。“都是随意跳的,不会刻意要去跳多么高的分数,就当游戏。”王宁告诉天府早报记者。“得分达到444分那一局,可能耍了有40分钟左右,玩得什么都忘记了,只觉得手特别酸。”

因为喜欢并且经常玩,王宁现在玩这款游戏已经很有手感了,很轻松就能拿下200多分。“我也就是无聊的时候玩玩,快放假了,比较闲。”王宁说,“其实这个游戏还是挺容易就玩腻的,但无聊的时候就会想到用它来消遣时光。”

当然,有手指灵活的高分选手,就有上不了榜的“手残星人”。同为90后的李辉是成都一家银行的计算机技术人员,可李辉却怎么也玩不好这个简单的小游戏。“操作很简单,但就是玩不好,几乎都是四五十分就不行了,最多一次玩到132分,到现在还是我的最高纪录。”李辉笑着表示,失败带来的挫败感也让他玩不了几分钟就会停下来,“经常是玩几次,如果一直是四五十分,就不想玩了,但比较闲的时候,看到有人在玩或者有人在朋友圈晒分数,就会忍不住又去玩。”

网店售卖小程序,100元助你得千分

小游戏“跳一跳”称霸朋友圈后,各种攻略、外挂齐飞,有网友甚至在社交平台放出“学霸”的物理外挂。视频中,程序员们展现了自己编程的实力,用50行代码写出一个物理外挂,玩家只需要在程序上写入两个方块之间的距离,与电脑连接的机械按键就会在手机屏幕上按下适当的力度,成功登上朋友圈第一。

天府早报记者调查发现,有网友的游戏得分高达八九百上千,难道一款简单的小游戏也会有外挂吗?为此天府早报记者到某购物平台搜索发现,除了外挂小程序,“跳一跳”像某些大型手游一样也存在代练、人肉刷分。在该购物平台上,这款小游戏的外挂程序售价大多在5元左右,最低的只需要2元。但在代练、人肉刷分和定制分数的店铺中,店家对于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定价,其中,要想达到1000分,均价在100元左右。

在大量外挂店铺中,天府早报记者选择了一家月销量数千单的门店,支付了4.5元后,店家发送了一个教学视频链接。然而记者次日打算再次观看时却发现,该视频已经被屏蔽,而店铺也被系统确认为违规店铺。

记者实验

6元钱买来小程序自动跳

多次实验后7分钟打了800多分

随后,天府早报记者又另外选择了一家网店。支付了6元钱购买了一款外挂小程序,店铺老板向记者发送了一个视频文件。视频演示,需要记者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名叫红手指的离线手游挂机软件,在这个软件里面再下载一个微信和“跳一跳”辅助工具,调整“跳一跳”辅助工具的参数。在红手指上登陆微信后,进入“跳一跳”就会出现一个小人,点击小人开始,“跳一跳”就会开始自动运行,一直跳下去。

天府早报记者按照视频教程安装下载了红手指,但在运行过程中发现,红手指上创建一个新的手机界面下载微信是需要重新付费的,一天是2元钱,还有不同的包月包年套餐,而且运行过程并不流畅,卡顿十分明显,操作也不是很方便。记者第一次运行辅助工具时,设置了521分的目标分,但是在78分时便失败了,这离记者的目标分可以说相差甚远,随后记者再次启动辅助工具,但这一次又在282分时失败了。一直到第6次尝试,记者用了大概7分钟左右跳到了800多分,位居朋友圈榜首。

但在使用软件的过程中,天府早报记者发现这个软件并不是通过手机安全验证的应用,需要自己在后台设置“安全信任”才能使用,软件的安全性令人堪忧。

除了小程序外,记者还询问了网络平台上“代练、人肉刷分的”的店铺。原来不少店铺挂出的几元、10元的价格都只是起跳价,店铺客服向记者介绍了费用明细:201—300分需要30元,301—400分需要40元,401—500分需要50元。客服还向记者保证不会危害账号安全,只用于帮忙刷分,5分钟就能完成。

专家观点>>>

寻求认同感也要适可而止

为何这么简单的小游戏,反而有人复杂化设计外挂程序呢?为此,天府早报记者致电四川省社科院教授胡光伟,“这个游戏流行的一大原因就是因为简单,所以导致它的受众面很广,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能玩,也能很轻易地上手。还有就是因为这里面有了竞争的机制,就让人们有了比赛的心态,就突然引爆了朋友圈。可以说这其实就是应用方的一种宣传营销手段。”

胡光伟进一步解释说,正是因为简单,很多人反而玩不好或者没有时间玩,他就会想走捷径来达到排名,被人关注。“有了这样的需求以后,那自然就有了市场,就有了那么多外挂。”

“其实就像当初打飞机、消消乐一样,也是很火爆。所有人都在玩,感觉谁要是不玩就已经跟不上潮流了,有些人熬夜也在玩,其实也是一种寻求认同感的行为,需要跟集体有可以共同分享的东西。”在胡光伟看来,“跳一跳”也像所有游戏一样,需要适度,“轻松简单的小游戏可以解压放松,不过长时间玩游戏对眼睛、对身体肯定是不好的。不过这更像阶段性的事件,与以前的很多手机小游戏一样,火过了这一阵,玩的人就少了。流行的东西就是这样,过一阵就不行了。”

腾讯回应>>>

发现使用外挂将清空分数

对于网上出现的“跳一跳”代玩服务等,记者从腾讯公司处获悉,针对目前出现的外挂,微信跳一跳团队已经在进行相关打击,“确认为使用外挂的,将会清除该用户的游戏分数”。同时,腾讯公司提醒称,使用外挂不仅会影响用户在游戏中的真实排名,一些恶意外挂软件可能会存在其他风险。

天府早报记者 冯浕 实习生 顾洋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