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推出新一代AI语音助手

2018-01-05 15:46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5日讯 据中关村海淀园网站消息,最近小米公司在其小米社区中发布,在2018年1月份发布一款语音助手智能音响。这个设备将会搭载两种语音助手,一个基于小米自家用人工智能技术为中国家庭设计打造的,另一个则类似亚马逊Alexa专门针对西方市场打造的,这种双AI人工智能支持功能能够让其同时打开中西方市场的大门。

这次小米的新款家庭语音助手还将会融合微软的Cortana功能。自从2016年5月起,微软就和小米达成了一项在小米手机上预装Word,Excel,PPT,Outlook和Skype这样的办公套件,而作为回报,微软将会向小米公司出售1500多项专利,两家公司也达成共识称此举措符合于交叉许可和专利权转让合同。微软的Azure平台,其不仅能够为微软APP提供云服务,还能够为小米云提供服务。

这款设备搭载双AI人工智能系统,可以用来作为小米家居产品,比如智能LED台灯,桌面台灯,床灯和吊灯的控制器,未来还将扩展到更多的智能设备支持上。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