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菜鸟发布2017年包裹之最:广东数量夺冠 女大学生最爱买它

2018-01-07 14:49 快科技

来源标题:菜鸟发布2017年包裹之最:广东数量夺冠 女大学生最爱买它

刚刚过去的2017年,物流业再创新历史,快递进入1天1亿时代,包裹也送得越来越快。

菜鸟发布2017年包裹之最:广东数量夺冠 女大学生最爱买它

今日,菜鸟网络发布了2017包裹“最”排行,榜单显示,包裹量上粤、浙、苏领先,北京却未入前十;80后、90后已是绝对主力军,而50后剁手甚至超过00后,天秤座成为收包裹冠军。

城市方面,杭州剁手能力稳坐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杭购买力最强。上海人最“懒”,使用菜鸟裹裹预约快递员2小时上门最多。

在快递最后100米服务中,武汉小区最爱代收,西部小区多过东部;高校中,江苏大学生最爱买,京沪高校则远远落后。

菜鸟数据显示,广东、浙江、江苏收到的包裹排名前三,上海第六,北京却未能挤入前十。第四至十名分别是山东、河南、上海、福建、四川、湖北和河北。

从城市来看,杭州已经稳坐一线,北上广深杭购买力最强。前十名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苏州、重庆、成都、东莞和武汉。

按代际划分,50后虽然大多年过花甲,但姜还是老的辣,包裹占到总量1.03%,甚至超过00后的0.77%。其中,80后、90后是绝对主力,各占近四成和三成多,再次是70后。

12星座收包裹排名顺序是:天秤座、天蝎座、处女座、狮子座、双鱼座、水瓶座、射手座、摩羯座、巨蟹座、双子座、金牛座和白羊座。

菜鸟数据还显示,海淘风靡,国际剁手党方兴未艾,目前,国人收到总量排名前五的包裹分别来自日本、美国、澳大利亚、韩国和德国。

中国商品同样行销世界,购买国货最多的国家和地区排名是俄罗斯、香港、美国、西班牙、法国、巴西。

另外,在国内,最高冷的包裹属于珠穆朗玛,每天有9件包裹送到珠峰脚下的扎西宗乡;

最冷的包裹则远多于最南的包裹,黑龙江漠河收到的包裹数量是海南三沙收到包裹的34倍。

另外,在大学生群体中,收包裹最多的高校中,江苏大学生最爱买买买,前四居三,而北京、上海只有华北电力大学进入前十。十所学校分别是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南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安徽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昌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和南京大学。

在社区和校园包裹品类均以女装、3C数码、内衣、男装为主。不过,与社区的一大区别是,高校由于“小仙女”众多,美妆类成为最热TOP5商品。

以下为详细榜单

菜鸟发布2017年包裹之最:广东数量夺冠 女大学生最爱买它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朝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