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间谍卫星“祖马” 可能已经“丢失”

2018-01-10 16:40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8日电 据美国多家媒体8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7日晚为美国政府发射的神秘间谍卫星“祖马”未到达预定轨道,可能已经“丢失”。

在被问及相关消息时,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一名发言人给记者发来两句话的声明:“我们不对此种性质的任务置评。不过就目前而言,数据评估显示‘猎鹰9’火箭运行正常。”

美国《华尔街日报》《时代》网站等媒体当天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话说,“祖马”未能与“猎鹰9”火箭第二级分离,可能已经解体或者落入海中。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未发现有破坏或其他干扰的迹象。

“祖马”于7日晚搭乘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军工制造商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代表美国政府安排了这次发射,表示“祖马”将被发射至近地轨道。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