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1世纪·学而思网校杯”英语大赛落幕 “AI+教育”或创赛事新模式

2018-01-10 10:26 新华网

近日,作为全国创新采用线上、线下双模式的英语口语比赛,2017“21世纪·学而思网校杯”中小学生英语风采大赛暨关岛旅游文化节全国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自9月初赛开始,共有全国39个赛区40多万名选手报名。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百名选手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各组别(小低组、小高组、初中组)全国十强共三十名优秀选手,不仅获得了由组委会与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联合颁发的参赛证书,还获得了由关岛观光局赞助的免费前往关岛游学大奖,深度体验关岛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情。

“这次的活动形式很有意思,我在家里通过电脑就可以与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一起参赛,省去了路途上的奔波,还让我交到了好多新朋友。复赛的’人机对话’环节还能测评我的英语发音,给了我一次提前体验中考英语口语考试的机会,简直太实用了”,初中组冠军田文友在“21世纪·学而思网校杯”中小学生英语风采大赛颁奖典礼现场表示。

在活动现场,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总编辑兼总经理曾庆锴、学而思网校总经理陈宁昱、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东亚区总监屈敏、关岛观光局副主席托尼穆纳(Mr Antonio Muña,Jr.)、中青旅遨游旅行首席品牌官徐晓磊为各位优秀参赛者颁奖。

“一次比赛就有40万人报名,即便21世纪杯演讲比赛25年的历史,到今年也不过70多万的线下报名规模”,对于线上参赛模式的创新,曾庆锴如是感慨。由于采用了线上参赛的模式,很多学生通过一台电脑就可以参与其中,大大降低了参赛门槛,很好地推动了教育资源的流动。徐小磊也感慨地说:“这次比赛是孩子们展示他们语言天赋和综合素质的平台,我相信,通过此次大赛的洗礼和锤炼,孩子的综合素质以及其他方面技能都会有非常好的提升。

作为大赛的学术支持方,屈敏也介绍了合作初衷,她表示比赛不仅仅是语言能力的竞技,更是重塑自信、收获成长的过程,希望通过比赛让孩子们回归到学习的本真。同时,也对此次大赛的模式创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作为此次活动的技术支持方,学而思网校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在比赛前期采用了线上人机对话考核模式,在赛制方面也突破了传统的线下比赛模式,让学生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分赛区的所有赛程。而其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大量应用,也让外界看到了科技在英语学习教育方面的广阔空间。

“模式创新的背后,是技术实力的支撑”,陈宁昱表示:“通过在线课堂及人工智能技术,我们将帮助到更多的学生得到更加优质的英语教育资源。科技应该为更多人提供教育公平的机会,学而思网校每年会投入大量的资金、科研人才进行技术的研发,未来,学而思网校希望能够将这种模式推向全国,让那些地处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也可以借助互联网的优势享受到更多教育资源”。

目前,英语口语教学越来越被重视,教育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就提出,英语口语作为学生综合素质的体现,在以后的教育改革中比重有所提升。而此次“21世纪·学而思网校杯”英语风采大赛所采用的在线口语测评模式,不论对于学生的学习还是成绩的考核,都具有极大价值。相信通过类似的创新比赛,将会有更多的学生突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借助互联网的优势,享受到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