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iPhone X首发当月不受美国用户待见 在中国却有意外收获

2018-01-11 09:48 腾讯科技

来源标题:iPhone X首发当月不受美国用户待见 在中国却有意外收获

据外媒报道,今天,凯度消费者指数公布了最新的智能手机系统占有率数据。结果显示,iPhone X发布首月(11月)在全球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从9-11月份整体表现来看,iOS占有率却在英国、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出现了下滑,但中国市场却风景这边独好,iOS又进入了上升通道。

与2016年同期相比,iOS在老家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下滑了3.8%(现在为39.8%),而安卓则上涨4%,拿下59.4%的市场占有率。

凯度还指出,美国市场不太给iPhone X面子,该机上市首月居然卖不过iPhone 8和8 Plus。不过,它还是排在销量第三,帮苹果拿下美国市场销量前三名,三星Galaxy S8根本没有还手之力,销量仅排名第六。

在中国,则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情况,前几年萎靡不振的iOS占有率上升4.6%,帮苹果拿下中国市场24.3%的份额。不过,安卓阵营依然以75.5%的占有率统治市场。

凯度全球主管多米尼克解释称,苹果在中国触底反弹主要是因为iPhone X的需求高到令人“难以置信”,其接近万元的高售价并没有“吓退”消费者。此外,iPhone X的发布还吸引了大量安卓阵营用户“叛逃”而来。

虽然9-11月份苹果在英国市场占有率略有下降(下滑4.2%),但凯度的数据显示,iPhone X开售的11月苹果创下了“三年来在英国市场的最好成绩”。11月份iOS英国市占率升至49.4%,轻松甩开所有竞争对手。

虽然首发当月iPhone X表现亮眼,但凯度还是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定了如此高的售价,苹果不知道能将良好的销量势头保持到什么时候。最近几周的报道也讨论了类似话题,分析师认为今年第一季度iPhone X销量将陷入低迷状态,因为新机上市的新鲜感已经释放殆尽,该买的用户几乎都已经用上iPhone X了。(编译/锐志)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