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手机贷款可以不还贷 偷偷转走网友2万元

2018-01-12 09:4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谎称知道手机贷款软件的漏洞,可以用手机操作贷款,而且不需要偿还……男子以此为名,骗女网友见面,用其手机进行操作,最终,女网友没能贷到款,自己银行卡内的两万余元钱却被转走。现该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房山分局刑事拘留。

2017年12月初,家住房山的冯女士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大兴一男子沈某,网上聊天时,沈某称自己掌握了某手机贷款软件的漏洞,可以通过手机操作进行贷款且不需要偿还,并约冯女士出来见面。

1月1日,冯女士与沈某相约在拱辰街道大学城地铁站附近见面。沈某说需要通过冯女士的手机来进行操作,冯女士觉得尝试一下对自己没有损失,便把手机给了沈某。沈某拿过手机后,以这个漏洞不能让他人知道为名,进行操作时刻意回避冯女士,操作完后沈某将手机还给冯女士,称钱几天内便会转到手机里面。

次日,冯女士使用自己的支付宝消费时,发现自己绑定的银行卡里的20500元钱没有了,冯女士发现自己被骗随即报了警。房山分局拱辰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找到冯女士,并开展侦查工作。1月5日,通过冯女士的朋友再次将沈某约了出来并将其抓获。

民警通过工作得知,嫌疑人沈某,男,28岁,河北省人,在大兴打工。问其如何将冯女士的现金转走,沈某表示自己拿过冯女士的手机后登录支付宝,因为不知道密码,便点击支付宝的“忘记密码”,之后手机收到验证短信,通过短信便可以更改密码,然后再通过新密码进入后将所绑定银行卡内的钱转出。沈某还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所谓的免费贷款漏洞。现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房山分局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匡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