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热点】直播答题突然火了!平台"烧钱大战"能持续多久?(3)

2018-01-15 11: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国外早已风靡

实际上,这种看似新颖的模式并不是今天才有。在很多年前,电视上就经常能看见这种答题赢奖品的节目,比如《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开门大吉》、《一站到底》等。

但提到这种直播问答模式,就不能不提及国外一款名叫“HQ—Live Trivia Game Show”(以下简称HQ Trivia)的答题竞技APP。

HQ Trivia是一款小知识互动游戏,由短视频社交鼻祖Vine的联合创始人拉斯-尤苏波夫(Rus Yusupov)和科林-克罗尔(Colin Kroll)共同开发。该应用自去年8月上线后发展速度很快,玩家数迅速膨胀,从一款名不见经传的应用变成了文化现象,同时也是这类直播答题APP的“鼻祖”。

iOS用户都可以免费下载这款应用、创建用户名,然后就可以进入HQ Trivia的所有日常直播小知识游戏,通过答题获得奖金。

HQ Trivia会定期举办直播游戏,通常由喜剧演员斯科特-罗戈夫斯基(Scott Rogowsky)主持,工作日直播两次,时间为15分钟,分别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点和晚上9点开始,周末只在晚上9点直播一次。主持人在直播中会迅速提出十几个小知识问题,内容几乎无所不包(科技、体育、流行文化等等)。答题时间为10秒钟,如果全部答对,就可参与当次直播的奖金池分成。用邀请码成功邀请朋友使用这款游戏应用的参与者还可以获得“额外生命”,也就是可以在答错一题后继续游戏,从而提高获得奖金的几率。

在2017年圣诞假期中,该应用的下载量飙升,在App Store上的下载量已经突破100万次。HQ Trivia直播游戏环节目前一般会有数十万玩家参与,鉴于其受关注程度这款游戏已经有了“让人上瘾”的名号,甚至有报道认为它可能就是电视的未来

最近,有超过120万玩家登录了直播答题应用HQ Trivia,创下了这款应用的新纪录,同时也创下了游戏史上同时在线玩家数的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