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微信公众号将推独立APP

2018-01-16 08: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微信公众号将推独立APP

昨日,在2018微信公开课PRO版上,微信宣布不久后公众号将推出独立的手机APP,方便用户用手机创作、发布内容。同时,因不久前风靡网络的“跳一跳”小游戏引人关注,微信小游戏也首次公开了数据,上线还未满月用户数已达到3.1亿。

上个月28日,一款名为“跳一跳”的小游戏随微信新版本问世。这个操作简单的小游戏,不经意间在全球游戏史上留下了一笔纪录:同一天里,有超过1亿的用户指挥手机屏幕里的小人儿在一个又一个格子上跳来跳去,乐此不疲。这也标志着小程序的最新类目——小游戏的正式上线。凭借即点即玩、无需下载安装的特点,不少人边玩小游戏边分享给微信好友,极大加速了小游戏在好友间的传播。

据微信团队昨日首度公布的数据,上线还未满月的小游戏累计使用用户数量已经达到3.1亿。而作为小游戏代表作之一的“跳一跳”,其用户次日留存率达到65%,7日留存率更高达52%,远超于移动游戏行业的平均水平。

小游戏是微信小程序的其中一个典型使用场景。过去一年,微信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推广小程序,视小程序为其链接游戏、用餐、骑车、购物等用户场景和信息的重要手段。根据微信团队在大会现场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小程序生态中已经拥有1.7亿日活用户、上线了58万个小程序、吸引了超过100万个开发者加入、覆盖2300个第三方开发平台。

基于微信9.8亿巨大的月活跃用户体量与社交关系,微信似乎做啥火啥。但同时,业界对于微信这艘互联网社交“巨船”将走向何方的担忧也一直没有停。昨日,微信创始人张小龙正式向业界透露了微信下一步的重要计划——探索线下生活。微信支付昨日宣布,后续将不断通过支付、会员、公众号、大数据、小程序等产品能力,配合ID与识别、人工智能、信息传输功能,切入智慧零售领域。例如,最近在永辉超市的小程序“永辉生活”上,用户就可以一键找到离自己最近的永辉线下店,并在30分钟内收到在小程序上选购的生鲜产品。

在内容生态方面,张小龙介绍,微信即将发布公众号的独立手机软件,过去公众号只能写长文,未来会鼓励用户用手机来创作并进行短消息的发布。此外,通过跟苹果公司协商,公众号此前暂停的赞赏功能有望恢复,但同时也会进行不小的改动,即从过去打赏文章变成打赏作者本人,公众号也会在今后突出对作者个人的重视,将来在公众平台里,个人作者会作为一个独立的栏目出现。(记者 孙奇茹)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作者:孙奇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