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超长停牌即将结束 乐视网或在两周内复牌

2018-01-17 08:59 一财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停牌270多天后,市场对乐视网复牌的催促声越来越多。1月16日下午,有乐视网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称,乐视网或在两周内复牌,与此同时,乐视网更名“新乐视”也将同时期完成。不过,该消息并未获得乐视网官方确认。

对于复牌的确切时间,上述人士则表现得极为谨慎。“明确什么时候还不确定,目前我们也都在等,在准备着,会和监管层商量着来,我们肯定是配合的。”该人士对记者称。

2017年4月17日,乐视网以重组乐视影业为由,进入了长期无先例的停牌。到目前为止,乐视网停牌已有约270多天,已超过监管规定,A股上市公司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时间的半年上限,乐视网的停牌也让众多的散户、两融投资人、甚至机构陷入了亏损的预期之中。

对于重组的进展,该人士则拒绝透露。不过,就业绩来看,重组标的乐视影业的盈利能力并不出色。融创中国2017年8月公布的财报显示,2016年乐视影业实现营业收入10.9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亿,不足2015年计划注入乐视网时所承诺业绩的三成,远低于预期。

1月16日,乐视网例行披露《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进展公告》,按照该公告,融创将对乐视影业股权进行调整。具体为,融创中国旗下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嘉睿”)拟对乐视影业增资,增资完成后,天津嘉睿持有乐视影业40.7500%股权,为第一大股东,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标的公司的股权将有21.81%降低至16.3592%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这是融创自2016年来第三次增持乐视影业的股权,2016年1月,融创中国曾通过股权转让获得乐视影业15%股权,随后进一步增持至持股21%。

天眼查信息显示,在天津嘉睿实施最新的增资前,乐视影业股东有45个,除了天津嘉睿、乐视控股、鑫根投资外,还有明星李晓明、孙红雷等。2017年4月,乐视控股已将其持有1.82亿股质押给融创旗下的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随后的2017年5月9日,又将其中的5020万股解除质押,目前处于有效质押状态的仍有1.32亿股。

值得一提的是,融创入主后,不断试图推进乐视网与贾跃亭的全面切割。继乐视网之后,亦在推动对乐视影业的更名。2017年11月19日,乐视影业CEO张昭曾对媒体表示,乐视影业拟将改名“新乐视文娱”,工商登记手续正在办理。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工商变更尚未完成。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王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