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迅雷将停止链克口袋转账服务

2018-01-17 10: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迅雷将停止链克口袋转账服务

昨日,迅雷官方发布公告,称链克口袋将于1月31日前完成全面升级,新版本将不再支持用户间的转账功能。这意味着迅雷玩客云用户获得的链克(原名“玩客币”),在第三方平台上将无法再进行买卖套现。

该公告源自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日前发布的一则风险提示,随着各地ICO项目逐步完成清退,一种名为“以矿机为核心发行虚拟数字资产”(IMO)的模式值得警惕,存在风险隐患。以迅雷“链克”为例,发行企业实际上用“链克”代替了对参与者所贡献服务的法币付款义务,本质上是一种融资行为,是变相ICO。同时,迅雷还通过招商大会频繁推销、发布交易教程助推炒作等方式,吸引大量不具备识别能力的群众卷入其中。受此公告影响,迅雷网络股价出现下跌。

去年9月,央行等七部委联合发文,明确代币发行融资(ICO)行为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发售代币票券等违法犯罪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应立即停止从事ICO。然而,一些网络犯罪活动却假借金融科技混淆视听,诱骗投资者上当受骗。

据腾讯日前发布的《2017年度网络黑产威胁源研究报告》显示,新型网络犯罪呈现出日益产业化、智能化、国际化等特点,网络黑产披上科技公司外衣,在灰色地带从事诱导诈骗等不法行为。(记者 范晓)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