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迅雷关闭“链克”内地转账功能

2018-01-17 10:09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迅雷关闭“链克”内地转账功能

在监管和舆论的压力下,迅雷在玩客云项目方面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1月16日,玩客云官网发布公告称,在迅雷及迅雷合作伙伴开发的应用场景之外,迅雷将不再支持用户间转账的功能。这也意味着迅雷的“链克”(原玩客币)将无法上线第三方交易平台,杜绝了投机炒作行为。

据玩客云官网公告,迅雷将于1月25日在App Store和官网正式发布“链克”口袋新版本,此版本将不支持除迅雷及迅雷合作伙伴开发的应用场景之外的用户间转账功能。请用户从即日起到1月25日之前,把存放在交易平台的“链克”,转回个人的“链克”口袋,以避免个人资产的损失。1月31日,迅雷将完成内地的“链克”口袋向新版本的全面升级。

而对于此次关闭转账功能的原因,迅雷在公告中表示是基于互金协会的风险提示,决定采取关闭转账功能的措施。

此前,1月12日,互金协会发文指出:去年10月以来,以IMO模式发行的“虚拟数字资产”,包括“链克”、流量币、BFC积分等。以迅雷“链克”为例,发行企业实际上是用“链克”代替了对参与者所贡献服务的法币付款义务,本质上是一种融资行为,是变相ICO。而迅雷CEO陈磊在接受媒体采访回应时也表示愿意虚心接受监督。

如此看来,事情暂可告一段落。但北京商报记者在投资者群内发现,大部分“玩客”并没有想象中的悲观。据玩客云官网公告显示,1月17日,玩客云将在香港开售,据投资者称,国际版钱包目前还未有实名限制,可以转账。另外,在近日美国消费电子和科技圈关注度最高的CES上,玩客云也备受瞩目。而陈磊此前表示,迅雷计划于2018年在美国和欧洲推出云计算服务。

在业内人士看来,迅雷此次关闭内地“链克”钱包的措施,可能会引起股价的下跌,但从长远来看,彻底杜绝了国内的投机炒作因素。股价方面,1月16日7时,迅雷股票盘前报价为14.48美元/股,下跌12.39%。(记者 岳品瑜 张弛)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