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在“百度招聘”上求职被骗 百度招聘该不该负责?

来源标题:在“百度招聘”上求职被骗 百度招聘该不该负责?

因认为通过“百度招聘”找工作,面试时被骗800元,身份证被扣、人身自由被限制,付先生以侵权为由将百度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百度公司返还被骗的钱和相关费用。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付先生诉称,2017年10月16日,其通过被告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百度招聘”平台找工作,在平台搜索界面输入“华为招聘”后找到“华为长途跟单”招聘广告,该广告显示招聘公司为“苏州华为投资有限公司”,招聘职位为跟单员,底薪12000元、出车补贴200元/天等信息,此外,该广告还被平台“加保”并注明“该职位已加保,信息更真实,假骗有赔付”字样。基于对百度平台的信任,付先生拨打该招聘广告商的电话,并按照“招聘企业”的引导到苏州进行面试。付先生称在面试期间被诱骗收取800元办理押运证,身份证被强制扣押还被限制人身自由。

付先生认为,百度招聘平台提供虚假的招聘信息,其行为已构成侵权。现起诉请求判令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返还800元及其往返苏州的交通费、住宿费共计1060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海宣)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